我校成功获批江苏省“科技创新智库基地”
2020年12月18日12时15分    阅读:3989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了《关于认定2020年度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通知》,我校成功获批江苏省“科技创新智库基地”,是我校首个省级智库。据悉,本次江苏省科协共受理22家单位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省科协党组审议,最终共有10家单位获批,其中高校仅3个。

近年来,为发挥我校决策咨询作用,加快理论和实践成果在地方决策中的应用,学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工作,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管理,加大智库建设支持力度,努力打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水平新型智库。2018年10月,经学校党委研究,学校决定成立“常熟理工学院琴川智库”。2019年6月,经苏州市社科联批准、苏州市民政局注册登记,学校成立了“苏州琴川智库”,并入选苏州市首批新型智库。2020年,学校进一步凝练特色,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围绕县域科技创新、县域金融、智能制造、互联网大数据、“三农”发展、生物科技等领域,积极组建科技创新智库,为政府科学决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企业发展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推进高质量新型智库建设,整合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智库献策功能,“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推出一系列具有决策影响力与社会公信力的研究成果,打造具有“常理工”特色的品牌智库。

QQ截图20201218121153.png

QQ截图20201218115852.png


(赵飞/供稿 张方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