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
2020年12月18日18时30分    阅读:4855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下发《省科技厅关于命名2020年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的通知》,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申报的以Florin Stanica(斯坦尼克·弗洛林)教授为带头人的外国专家工作室成功入选。

弗洛林为罗马尼亚农业科学院院士、欧盟果树委员会主席、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大学副校长。弗洛林院士在园艺、植物组培、果树新品种培育及推广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是欧盟大樱桃、猕猴桃等果树新品种培育、高产栽培技术等领域最顶尖专家,主导欧盟多项园艺和果树技术的标准化体系制定和全球化推广。

自2014年起,弗洛林院士与常熟理工学院、苏州中欧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江苏省阿里巴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中欧优质果树种质资源创新和开发利用,优质果树新品种培育、果树育种和栽培新技术等方面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与互访。近三年来,弗洛林院士多次对我校生物(农业)资源与环境团队进行学术指导工作,并进行实质性的科研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校于2020年6月成功申报建设“苏州市外籍院士工作站”。

QQ截图20201218183409.jpgQQ截图20201218183433.jpg


(赵飞 姜波/供稿 张方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