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座谈会
2020年12月21日14时04分    阅读:3293

纪检监察座谈会.jpg

12月17日下午,校纪委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座谈会。校纪委副书记宁春花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学校各二级党委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宁春花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把“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作出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机关该如何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诚履职尽责,助推蓝图化为现实也提出了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1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宁春花强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在本单位党组织和学校纪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并积极开展工作。学校已经印发《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主要责任包括宣传教育责任、监督执纪责任、检查考核责任、教育提醒责任等。希望各位纪检委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好相应的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纪检委员在履职尽责过程中的有关意见与建议。

(纪委办/供稿 宁春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