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协调会
2021年01月05日10时27分    阅读:6564

照片1(1).jpg

1月4日下午,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协调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主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英项目领导小组以及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电子信息工程中英项目负责人张静亚老师从三个方面汇报了项目整体运行情况。一是项目学生情况。项目运行以来所有学生均在我校、教育部和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注册。二是项目管理情况。项目由中英双方共同管理,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实施、质量监管、年度考核等事宜定期召开视频会议。三是项目运行中所面临的新挑战。主要是师资配备、学生管理、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的影响等,并就这些情况提出了新思路和解决方案。

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运声提出了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方案。一是聘请专任语言教师进行项目化授课,从听、说、读、写等四个方面对学生的英语进行强化培训。二是增加英语主课学时数,另增设英语吸收课。三是选聘英语辅导教师,监督、跟进学生英语学习。四是为学生提供雅思考试模拟训练平台。

与会人员围绕课程考核安排、项目专职协调员、疫情下学生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国际处副处长赵厦汇报了即将召开的项目运行审核会的准备情况,并明确了会议议程,参会人员和注意事项。

沈宗根指出,本次的协调会务实有效地解决了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他强调,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特色项目。电信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应通力合作,用创新思维解决项目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具有“CSLG”特色的示范性项目,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季晴/供稿 马运声/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