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三点伴”工作坊开展羊毛毡制作活动
2021年03月09日13时10分    阅读:147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3091615266761660870.jpg

3月8日下午三点半,外国语学院于弘道楼2408“经典译站”学习社开展“春风十里,手艺传情”羊毛毡手工制作活动。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团委书记高莹、辅导员李媛、翁丽霞与数十位外院学子参与此次活动,共同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共享欢乐“三点伴”。

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将五彩的羊毛材料不断地进行整理和扎刺,羊毛毡作品初样就呈现出来了。接着,再进行修整和细节处理,便有了精巧可爱的工艺品。期间,师生们彼此交流心得,相互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将原本杂乱的羊毛变得生动有趣起来。学生自己制作的作品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些作品不仅包含了同学们对手工艺品制作的热爱,也在制作同时体会到了压力的释放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活动中,师生也有了更多的沟通,从兴趣爱好到平时生活、再到学业困惑,不经意间师生们的心在靠拢。

此次活动让师生之间有了更多的沟通,寓教于乐的同时,老师们也陪伴了学生的成长,使得学生的身心健康得到充分发展,在交流的过程中启发思维,碰撞出灵感的火花,相互推动,相互影响。

“三点伴”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服务于学生成才成长的新平台,工作坊团队的教师们依托自身专业和特长,将分别从文化、心理健康、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专题进行活动设计,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游戏、养生小讲堂、非遗文化课堂、健美操、太极拳、职场礼仪以及生活技能培训等等,多方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浸润学生文化素养,使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职业技能和职业体验,全方位陪伴学生成长。

202103091615266798117883.jpg

(高莹 张世宇 曾雅琪/供稿 郭银亚/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