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信息技术+智慧教育”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会
2021年03月31日11时11分    阅读:2742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1478D8041DCAA8F756A27A1CBD5109D7.jpg

为适应教育信息化新要求,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3月3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东湖校区闻道楼2303智慧教室组织开展教师工作坊活动,邀请信息化办公室龚进明老师做关于“信息技术+智慧教育”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教师发展中心王雪锋主任主持,2020年下半年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现场培训会。

龚老师从资源建设、智慧教育、在线学习三个层面介绍了目前高校运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微课”、“微课程”、“云教材”等教学资源;通过展示我校教师微课比赛相关视频材料,分析如何运用信息技术,实现与教育教学活动相融合;分享了自己使用“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云班课”等教学平台的心得体会;详细讲解了我校智慧教室的相关设备功能以及在教学场景中具体使用的模式与方法。

最后,参会教师与龚老师就信息化教学和智慧教室的使用作了互动交流。龚老师表示,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是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各位新教师结合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要求,敢于学习新技术,挑战新要求,实践新方法,成为教育信息化的行家能手。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信息化办公室的大力支持,首次尝试在企业微信平台面向全校教师同步直播,拓宽了培训的覆盖面,也受到了广大教师的欢迎。

图二.jpg

图三.jpg





(张丹/供稿 王雪峰/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