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袁毓林教授等人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2021年04月08日11时09分    阅读:5450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近日,我校杰出校友、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袁毓林教授再次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个人专著——《汉语形容词造句词典》。袁毓林教授是我校79级人文社会科学系杰出校友,我国著名语言学家,已出版专著、论文集和编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袁教授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发展,多次莅临我校作讲座并捐赠图书,累计捐赠个人专著十余册。

此外,我校原党委书记许霆教授先后捐赠个人编著著作30余种、个人研究及收藏用书等200余种,共计300余册;我校退休教师顾胜先后四次捐赠其本人研究相关用书及合订本资料共570余册;我校师范学院在职教师田学英捐赠教育心理学等各类图书共130余册等。诸位教师、校友的善举,不仅丰富了我校图书馆藏,而且也彰显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学人情怀。

近期,我校图书馆正开展“共享书香、爱心传递”图书捐赠活动,活动面向全体师生、我校校友及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团体及组织,旨在丰富我校图书馆藏,营造品味书香、惠泽后学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进来,涓涓细流必将汇成大海。

袁毓林教授捐赠图书清单.png

许霆教授捐赠图书清单(部分).png

顾胜教授捐赠图书清单.png

田学英老师捐赠图书清单(部分).png

(解荣/摄影 资源建设部/供稿 王燕/审核 乐攸/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