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生态宿舍建设情况验收
2021年04月15日20时01分    阅读:2307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4月14日上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进行了生态宿舍设计大赛的赛后情况落实检查,学生处戴明新科长,薛浩清老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王艺老师以及东湖校区其他学院宿舍管理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项目的验收。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建设生态文明宿舍的号召,鼓励同学们发挥艺术特长,大胆创新。为了更好地营造寝室文化氛围,位于10栋二楼3-4单元的同学们想通过墙绘的艺术表现形式将生态带进宿舍,同时融入著名印象派画家梵高的《向日葵》、《柏树中的田野》以及《星月夜》三幅作品元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改造设计。

图片1.jpg

图片2.jpg

左墙上加入了《向日葵》的元素,颜色明亮炽热,充满热情,同时用其他种类的花朵相呼应,又别出心裁将绿叶融入天蓝,内容丰富多彩,色彩对比强烈,展现纺院学子积极向上、求新求异的精神风貌;右墙将《柏树中的田野》和《星月夜》这两幅画作进行了趣味性的结合,采用画中画的表现形式,使近景与远景相呼应,并且使用夸张的手法,生动地描绘了充满运动和变化的天空,整个画面被一股汹涌的蓝绿色激流所吞噬,给人以一种视觉上的冲击。

图片3.jpg

图片4.jpg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为生态宿舍添置了桌椅、书柜以及绿植等,宿舍内部也将自己对生态宿舍的理解融入了生态小屋的建设。本次生态文明宿舍的设计以“用绿色生态点亮艺术生活”为主题,充分融入同学们的艺术想法,发扬纺设学院特色,拉近同学们与自然的距离,让同学们在充满生态与艺术的氛围中更好地学习成长。在验收过程中,检查老师给予了同学们对此次改造的鼓励及肯定。

图片5.jpg

图片6.jpg

生态文明宿舍的设计建设体现了学校及学院对大学生生活的关心与重视,给与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与机会,同时又丰富了大学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态意识,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与协作,也为建设美丽常理工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卫思寒 王艺/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