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17日10时37分    阅读:4475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苏州大学姜建明副校长出席并讲话,我校沈宗根副校长,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方舟主持。

会上,张方舟总结了学校2020年科技工作总体情况,部署2021年科技重点工作,分解二级学院科研任务指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冀宏、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兰玉、师范学院副院长徐菁菁分别分享学院科技工作经验,就科技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详细分析,提出思路与举措。

姜建明结合以往在我校科技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为学校科技工作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工作的关键在“人”,要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二是要鼓励与引导教师在保质保量基础上,加大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三是要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加强对于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四是要分类指导,发挥不同类型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五是要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形成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的良性互动。他衷心希望我校科技工作能够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

沈宗根强调,科技工作对于学校提高办学层次、培养应用型人才质量、申报硕士点等各方面都至关重要。他对今年科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学校科技政策将加大对于高质量科技成果产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激励力度,学院层面要加强政策宣传与引导,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压实任务。各学院要认真梳理科研平台、团队,整合资源,凝练方向,引导教师形成优质科研团队,将科技任务年度指标分解到平台、团队及教师个人,把科技工作从“想法”落实到“举措”。三是要积极利用各类资源,拓展科技工作渠道。要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协会等沟通交流,以共建科研平台为纽带,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特别注意与龙头企业的深度融合,形成口碑,建立信任,借助企业家的“联动效应”达成更多合作项目。

QQ图片20210417103022 (1).jpg

苏州大学姜建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琪华/摄影 赵飞/供稿 张方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