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职工赴上海大观园和朱家角开展春日踏青小组活动
2021年04月19日15时02分    阅读:2486

合影(省亲别墅前)_副本.jpg

4月15日,离退休教职工第一小组、第二小组、第七小组联合开展春日踏青活动,近20名退休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暮春时节,和风送暖,天朗气清。老师们早早集合乘车前往景区。见面时亲切打招呼、道祝福,车厢里荡漾着往欢声笑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本次春游第一站——大观园景区。

629d21bd5bba3cc60b46a4e39506c5f_副本.jpg

大观园园内亭台楼阁错落有致,湖光山色相映成趣。老师们精神矍铄,游兴酣畅,一边欣赏着优美的风景,一边跟随解说员参观了“怡红院”,“梨香院”,“潇湘馆”、“蘅芜院”、“稻香村”等建筑景点。看着眼前一个个红楼人物的生活场景的再现,老师们也相互谈论着红楼著作里描写的意境和现实里的感受,独特美景面前不约而同停下脚步,热情地拍照合影。

第一组合影_副本.jpg

(离退休第一小组)

第二、第七组合影_副本.jpg

(离退休第二小组、第七小组)

下午,老师们前往朱家角古镇考察。朱家角素有上海威尼斯之誉,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老师们一路前行,领略江南水乡典雅、古朴的风土人情,享受着退休后充实而丰富的幸福生活。

游园5_副本.jpg


(工会离退办/摄影 工会离退办/供稿 徐良/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