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阳光学校开展“ 话清明传统,讲英雄故事”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7时26分    阅读:124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赴阳光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在小一班的教学中,志愿者们先借以生动的视频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风俗,课堂期间穿插了与小朋友的互动。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表达自己对清明节对传统以及背后的历史有的感悟。在中一班,志愿者们则用图片形象地介绍了清明节的食物并教小朋友画青团,并讲述了青团的制作过程和来源历史。

在大一班教学中,志愿者给小朋友讲了刘胡兰在国民战争期间帮助党组织传达党的指示,组织群众掩埋粮食,并配合武工队镇压反动村长的英雄事迹,听完故事后,志愿者们又教小朋友朗诵古诗《清明》并进行了简单的赏析。清明节在祭祀先祖的同时,也唤起了我们对烈士的缅怀。通过一堂课的学习,小朋友们对清明节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好的了解,领悟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让小朋友们勿忘历史,铭记先烈,同时也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报答亲人,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宣扬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在小朋友的心灵上播下了责任的种子,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小朋友们懂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也让志愿者们扛起现代社会的责任,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 吴祯婷 杨大炜 林康/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