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强党性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2日08时44分    阅读:2355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42308232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推动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 4 月 21 日赴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陈列馆门口上镌刻的邓小平重要论述让人印象深刻:“用革命的事迹来教育我们的子孙万代,像我们前辈那样,像我们的先烈那样,永远当一个革命者,永远当一个为人民大众的集体事业服务的社会主义者,永远当一个共产主义者。” 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认真参观陈列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认真聆听 82 岁高龄的陆智钤老人讲解当年的历史。抗战期间,这间房子是当时中共苏州县(工)委交通联络站,老人的祖母沈菊英、父亲陆义在此为新四军打掩护。 陈列馆由抗战时期中共苏州县委交通联络站暨江抗驻消泾办事处旧址改建,陈列馆通过前言、铁蹄躏水乡、芦塘播火种、阳澄烽火燃、保卫根据地、深切的怀念及革命旧址复原说明等七个部分,展出历史照片 116 幅、资料 42 件、图表 7 幅、实物 68件,真实地反映抗日战争期间阳澄湖地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汪伪汉奸及以胡肇汉为代表的反动顽固势力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历程。

活动后,大家表示参观学习让自己深受教育, 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和个人生活都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

(宋艳梅/摄影 张杰/供稿 顾元华/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