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党史馆里话传承
2021年04月23日15时55分    阅读:1916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党史馆.JPG

2021年4月22日,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赴常熟市党史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蒋超、常熟市昆承小学德育处副主任冯祎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与常熟市昆承小学少先队员代表。

下午13:00,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对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和中共常熟党史馆的参观。讲解员的解说与陈列的物件让在场的同志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李强这位复合型人才的光辉事迹。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雕塑造型等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百年来常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走到入党誓词石碑前,伴着细雨,凌正飞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来到会议室,主持人谭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接着常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沈秋农主任向在场人员详细讲述了关于李强的党史故事,并希望少年与青年能够学习李强身上追求真理、不畏艰险、勇担重任的爱国主义情怀。最后,学生党员向少先队员赠送了党史故事集供同学们翻阅,少先队员向老党员们献上红领巾,活动在仪式感中接近尾声。

青少年、党员与党员干部共同参观党史馆,走进党史、国史的生动课堂,有利于党史馆教育阵地作用的发挥,同时加强了党的思想教育,积极引导大家利用红色资源走进党史的学习,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共产主义事业共同奋斗。

党史馆1.jpg党史馆2.jpg

(罗婷婷/摄影 罗婷婷/供稿 蒋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