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农商银行走进常理工为数统学子宣传金融安全知识
2021年04月24日12时32分    阅读:1564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1.png

4月23日上午,常熟农商银行支塘支行吴义才副行长一行五人走进常理工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宣传“防网络诈骗套路警惕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陈梅,金融工程专业负责人廖远甦等出席活动。

宣讲中,吴行长从典型案例入手,深入剖析诈骗团伙的手段和伎俩,提醒同学们牢记“五不一打”口诀:不明短信链接不要点、接到公检法电话不要怕、转账指令不轻信、积分兑换现金不要贪、不核实清楚信息不转账、发现被骗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另外他还建议同学们不将银行卡密码作为其他网站、APP的密码,如果卡片遗失,要第一时间挂失,妥善保管银行卡和网银盾等金融介质等。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近几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在校园里时有发生,数统学院多形式组织相关主题教育,给学生打好“预防针”,提高学生防范意识。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校园贷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识别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努力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张秀杰/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