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省劳模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1年04月24日10时10分    阅读:2053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劳模1.jpg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劳模工匠精神的引领示范作用,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拓展思政教育渠道,将劳动模范的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和奉献、专注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中,进一步激发人才成长的原动力,4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了劳模进课堂的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江苏省劳动模范顾泳同志走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做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顾泳同志长期耕耘在教育系统,现任常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先后获得过省、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等荣誉称号。在授课中,顾泳以《面向不确定的未来 努力做一个确定的自己》为题,围绕人生规划、人生榜样及人生养分等三个方面展开,系统阐释了规划人生未来与务实做好当下的关系等内容,并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的奋斗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教学、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的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是一次丰盛的精神大餐,劳动最崇高最光荣的理念及开拓进取精神在顾泳老师身上得到了生动地体现,今后一定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让劳模工匠精神落地生根。

劳模.jpg

(朱卫卿/摄影 洪易/供稿 朱卫卿/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