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贫困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27日22时35分    阅读:1711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8735.JPG

4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九章楼N5-303召开2021届贫困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严妍、辅导员戴洪萍、史成刚以及全体2021届贫困学生参与会议。

会上,严妍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六稳”工作、“六保”任务都将就业摆在首位,毕业生特别是贫困生就业工作是学院重点关心的对象。对此,严妍客观分析了目前学院的就业状况以及学生就业形势,针对2021届应届贫困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贫困学生应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新型就业观,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就业难题,做坚定的执行者,积极的行动者;二是贫困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在解决自身就业问题的同时,主动指导未就业学生如何更好的就业,帮助他们分析造成就业困难的原因,协助修改简历等。最后,严妍对2021届贫困生送出了真切的祝福,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毕业前最后的时光里,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认真迎接人生的新起点。

会后,严妍针对各班就业问题开展深入的就业帮扶,逐班细化摸排,建立全体未就业学生信息台账,一一区分考公考编二战、就业困难、回家就业、慢就业等不同群体,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制定“一生一策”就业促进方案,进行分类指导,全程跟进,切实解决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服务环环紧扣、面面俱到。学院针对摸排情况,进一步梳理学生就业需求与用人单位信息,点对点推送招聘信息,实现精准帮扶。

机械工程学院将不断发力,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特别是贫困生的就业跟踪服务,以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责任,以舍我其谁的工作态度,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pt2021_04_27_22_07_16.jpg

(史成刚/摄影 史成刚/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