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就业指导中心赴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2021年04月30日17时46分    阅读:149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8774.JPG

4月29日上午,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钱丹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走访调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院团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夏震然以及就创业工作辅导员史成刚参与调研。

会上,严妍对校就业指导中心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校就业指导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就创业等相关工作的帮助与指导。严妍详细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确保学生积极就业、提高就业质量的各项举措,并汇报了学院接下来工作安排,提出要进一步转变学生就业观念、筛选就业单位、提高学生就业技能、形成推动未就业学生积极充分就业的合力。夏震然针对年级层面的就业工作做了重点汇报,包括推动毕业生党员、贫困毕业生、班委等互相帮扶,先就业同学带动后就业同学。史成刚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就业现状。最后,与会人员还针对学院在就创业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钱丹肯定了学院在就创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目前的整体情况表示满意,对学院建立全面联动的机制,重点解决贫困学生、特殊学生精准帮扶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表示,学院要进一步规范校园招聘会、校园宣讲会的类型、流程与宣传等各项工作,建立高质量企业库,推进高质量就业的快速稳定发展,同时要树立一批就业先进人物,不断更新就业工作做法,发掘就业工作中的亮点。最后,她希望学院能够加大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等相关工作的学习与培训,协助学校全面推进职业生涯与创业团队的专业化、职业化,帮助学生发展职业价值观,职业就业观、创业观。

此次走访调研,在深入了解机械工程学院就创业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提高了学院对今后就创业工作重心的认识,有利于推进学院更清晰、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史成刚/摄影 史成刚/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