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1年04月30日23时25分    阅读:1848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jpg

为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的火灾应急求生技能,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4月2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东侧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安全消防演练活动,副校长李俊峰、学生处处长倪春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顾佳、电信学院辅导员朱晓玮进行了现场指导,电信学院各班生活委员、宿舍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内容包含消防器材使用、灭火操作、疏散演练等,顾佳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待保卫人员生起演示所用的火堆,同学们两人一组逐个上前进行了灭火操作。随后,顾佳与朱晓玮分别带领男、女生回到学生宿舍楼,进行紧急逃生演练。他们向同学们介绍了逃生演练的流程,提醒同学们要掩好口鼻、低头弯腰、有序撤离。警报声响起,同学们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宿舍逃至楼下。副校长李俊峰参与此次活动并对同学们的演练给予了指导,鼓励同学们人人参与、掌握操作技能,保护好个人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应急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等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完善了应急逃生安全体系。

3.jpg


(冷倩芸/供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