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师生网络文明公约
2021年05月11日16时22分    阅读:5250
供稿单位 / 本站

1.不在公用网络上进行过量下载、上传业务,造成网络拥堵。

2.不沉迷于电脑和网络,确保电脑和网络的使用不影响学业和工作生活。

3.宿舍内使用电脑和网络,应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

4.不得窃取他人账号、口令等;不应窥探别人的文件。

5.不应用计算机作伪证,不散发垃圾信息,不制作或传播病毒,不破坏网络资源。

6.不得擅自复制和使用网络上未公开和未授权的文件;不得在网络中擅自传播或拷贝享有版权的软件,或销售免费共享的软件。网络上所有资源的使用应遵循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不利用网络盗窃别人的研究成果和受法律保护的资源。

7.不在网络上曝光他人隐私、不辱骂、造谣来进行人身攻击和宣泄不满情绪。

8.聚焦社会主流价值取向,抵御网络负面信息。

9.不加入性质不明的QQ群,不关注性质不明的微信公众平台;与陌生人网络交往过程中,敏感话题要警觉。

10.关注信息的出处和真实性,不要被口号类、煽情类信息所误导。

11.不得利用网络提供的公共舆论环境强迫别人表达自己的道德立场。

12.未经允许,不应使用别人的计算机资源。

13.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网络行为安全事件的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