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峥嵘百年岁月,影解当代风华”红色电影讲解员大赛
2021年05月09日16时22分    阅读:136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jpg

2021年5月7日,电信学院在东南校区大活二楼演奏厅举办了“峥嵘百年岁月,影解当代风华”电影讲解员大赛。本次大赛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团委书记沈菲儿、辅导员姚悦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各个学院的11名选手和100名观众积极参与。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心讲解红色电影中蕴含的党史故事、英雄人物、时代楷模,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解盛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周夏楠讲述的《我和我的祖国》让观众跟随着影片中的主人公,感受不同时代中人民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裴林熙带领大家通过《金刚川》追忆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的英雄往事,深情的语句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通过红色电影,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里,祖国走过的艰辛而又充满荣耀的历程,每位英雄身上坚韧、忠诚、执着的高尚品格影响着每一位中华儿女,他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3.jpg


(尹冬琳/供稿 邱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