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视台】许昆林赴常熟理工学院调研 要求推动硕士点培育 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
2021年05月11日15时38分    阅读:7588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210513134411.png

https://tw.kan0512.com/mediaNew/media/#/article/index?id=1914386

5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赴常熟理工学院调研。

许昆林强调:

★要突出学科优势,坚持特色化发展,努力推动硕士点培育,力争早日跻身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行列。

常熟理工学院是一所省属公立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49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7大学科门类,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约2万人,每年近70%的毕业生选择留苏工作。

许昆林来到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走进校史馆,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丰富的实物资料,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历程。

在材料工程学院,许昆林听取了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建设情况的介绍,1200平方米的现代化实验室能够满足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化工、食品等多领域产品的成分分析、结构分析、热分析等测试需求。

在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许昆林观看了获奖学生设计作品,并走进数字化纺织服装检测中心、数字化服装产学研中心等地。

许昆林勉励常熟理工学院建好用好实验室、检测中心等平台载体,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有针对性培养更多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要努力锻造一支高效精干的管理团队,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力争早日跻身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行列。

座谈会上,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办学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许昆林对学院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

许昆林指出:

★要坚持特色化发展,找准办学定位,突出纺织服装、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学科特色。

★要抓好基础学科教育,探索弹性学制,更好实现教学相长。

★要积极推动硕士点培育,瞄准生物与医药、电子信息、能源动力、材料与化工、教育等5个硕士点,扎实做好申报、论证等工作,苏州各级政府将全力以赴提供支持和帮助。

许昆林强调:

★要大胆解放思想,探索校企共建,以灵活的机制、经营的理念、市场的意识,强化与苏州乃至长三角区域内的企业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和实习基地,实现资源共享。

★要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加强与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积极借鉴“双元制”职业教育等成功做法。

★要注重校园规划设计,建设更具历史传承价值和意义的建筑物,更加突出文化传承创新,筑牢精神根基。

许昆林强调:

★要坚持思想引领,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

★要时刻紧绷政治这根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压实责任体系。

★要多措并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各种有效形式,让广大师生真正参与进来,不断激发大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跟党走,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苏州市领导金洁、曹后灵,常熟市以及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摄影:王亭川)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