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史”融入思政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21年05月21日10时27分    阅读:2288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2.jpg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思政课教学改革。2021年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四史”融入思政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学院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就“四史”学习如何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开展了热烈而有成效的研讨,老师们普遍认为,要注重在教学中形成贯彻“四史”融入教学的意识,寻找四史与教学内容的衔接点和契合之处,实现教学中的无缝融入,引导学生从四史学习中查找与课程内容相关的部分,发挥学生的课堂主动性。

“四史”教育内容融入思政课堂教学,既有利于深入诠释课程理论知识,也是把握新时代发展战略思想的现实需要,这就必须在“四史”教育“进课堂”的内容选择上认真思考,找到合理的切入点并引起学生的共鸣,又能够作为理论阐释和教学任务的起点,促进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四史”教育成功贯彻。经过集体研讨,老师们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集体备课和发掘资源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收获,各教研室制定了“四史”学习融入本课程的工作详案。


(张杰/摄影 朱卫卿/供稿 顾元华/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