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2021年05月27日09时28分    阅读:2002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转正答辩3_副本.jpg

5月26日中午,汽车工程学院2021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在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共有18名预备党员参加答辩。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党建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全体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参与旁听答辩会。

转正答辩会上,各位预备党员分别就预备期内的学习收获、生活体会、思想变化、取得成绩等向党组织进行汇报。答辩汇报中,预备党员们都能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成果,关心时事政治,不断追求更高的思想境界。在学生工作上,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学习上,预备党员更是以身作则,学好专业知识,锤炼技能本领,从专业素养层面做到扎实过硬,能够深入班级群体,主动帮助和引领他人,建立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答辩环节,预备党员们随机抽取有关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时政方面的题目进行回答。评委们根据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及现场的答辩情况进行认真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等级评定。

实施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是加强学生党员再教育、提高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提升学生党员素养的重要内容。通过转正答辩,预备党员们回顾初心,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重温党章党规、时事政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思想觉悟,认真总结一年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转变和进步,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更严格明确的要求。

参加转正答辩的预备党员张萌说到:“在这一年的预备期内,经过系统深入的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意志,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范孜耘说到:聆听着预备党员们深刻的思想认识和优秀的成长履历,让我内心无比向往的同时更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在日后的学习中,我也要以他们为榜样,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多关心时事政治,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感悟家国情怀,坚定地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转正答辩2_副本.jpg

转正答辩1_副本.jpg

(温杰/摄影 温杰/供稿 梁秀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