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外事办来校考察苏州之友候选人人选
2021年06月08日16时45分    阅读:4354

1028069490.jpg

6月8日下午,苏州市外事办涉外处处长金斯等一行4人来校对2021年度苏州之友候选人、我校师范学院捷克籍外教理查德·波尔老师进行现场考察。理查德·波尔老师、夫人王荇荇老师(中国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考察座谈。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运声副处长主持。

马运声对苏州市外事办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苏州市外事办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金斯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对本年度苏州市涉外表彰评选工作高度重视,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对2021年度苏州之友候选人人选理查德·波尔老师进行考察,形式为现场面对面交流。

波尔老师表示,来到常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本人很开心也很荣幸能成为本年度苏州之友的候选人。他认为,常熟以及苏州地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土壤,捷克本国和这里的文化氛围很契合。来到苏州以后,在本地区及上海等地参加过一系列公益性演出。常熟理工学院的学生很有礼貌,他对此印象深刻,他本人最近也在指导多名学生进行研究生专业考试的准备。

金斯对波尔老师的发言表示认可,他认为做公益的渠道很多,勉励波尔老师夫妇继续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一些公益性讲座,为地方学生普及钢琴知识,提升本地区少儿钢琴水平。同时,他鼓励波尔老师在外不仅演奏好中国曲目,更要讲好中国故事,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为本地区也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理查德•波尔 (Richard Pohl),钢琴演奏与诠释理论博士,毕业于欧洲一流音乐学府捷克亚纳切克音乐与表演学院。捷克著名的新生代青年钢琴家、钢琴作品专家,世界教师协会(WPTA)欧洲交流部主席,中国首届进博会唯一受邀钢琴家、连续两届进博会受邀演奏的钢琴家。2018年11月,他应捷克驻华使馆之邀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捷克展馆,期间为习近平主席和捷克总统泽曼等国家领导人弹奏钢琴。2019年至今,在我校师范学院音乐系工作。

(谈自为/供稿 马运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