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两弹元勋”王淦昌事迹宣讲暨常熟市科技人员创新争先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1年06月09日09时26分    阅读:4005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6月8日下午,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两弹元勋”王淦昌事迹宣讲暨常熟市科技人员创新争先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物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凯,苏州英华特涡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毅敏应邀作主题报告。副校长李俊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科学技术协会、常熟理工学院联合主办,常熟市科协、市委宣传部、教育局、科技局领导,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镇、街道科协、经开区、高新区科协秘书长,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2.JPG

王凯从“以身许国之路,两弹元勋王淦昌”为主题作报告,详细介绍了王淦昌先生的生平事迹,寄语大学生要传承王淦昌先生以身许国的精神,打好基础,练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3.JPG

陈毅敏结合企业实际案例,介绍了科技人才及技术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他以个人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创业者,鼓励常理工学子全力奔跑,守护诚信,百折不挠,忠于执行,达到成功的彼岸,希望未来常理工有更多优秀的企业家出现。

4.JPG

李俊峰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王凯,中共党员,浙江大学物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副主任,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长期从事粒子物理核物理理论研究,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引用近两千次,2020年度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研究领域:基本粒子物理唯象学,包括暗物质,新物理模型,对撞机唯象学。

陈毅敏,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研究领域为研发、制造、制冷和制热应用的涡旋式压缩机。2011年11月创办苏州英华特涡旋技术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负责英华特公司的战略方向制定,是公司运营的总负责人。十年来,他带领公司将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建设厂房,搭建年产量30万台的产线,并于2017年联合招标完成高能效双向涡旋压缩机的成果转化,打破外资垄断,将国产压缩机发扬光大,销售全国、全世界。先后获得 “国家创新基金”、“省创新基金”、“姑苏领军人才”、“常熟市领军人才”、“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荣誉。

(吴春年/摄影 徐红艳/供稿 洪学鹍/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