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党办校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06月24日10时51分    阅读:3981

1.jpg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党办校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宏、副组长陈国强,党办校办、财务处、国际处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王晨主持。

巡察组副组长陈国强首先宣读了学校党委的巡察通知书,通告了本次巡察的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工作方式等。巡察组组长周宏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我校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强调了我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此次巡察对党办校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校内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坚持政治巡察这个政治方向,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政治高度,抓住党的建设这个政治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政治定位。二是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做到全面管党治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依纪依规办事。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做到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积极支持、主动配合,精心组织、加强协调,严守纪律、规范巡察。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开启之年,此次被巡察的党组织和巡察组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的巡察来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办校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三个支部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王继元表态,党办校办党支部将积极配合学校巡察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服务于巡察工作;二是积极组织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认真接受监督,全力以赴做好整改落实。盛中民表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执行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认真配合完成巡察的政治任务;三是以巡察监督为动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巡察任务整改。马运声就国际处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简单回顾,并表态将全面服从巡察安排,认真配合完成巡察的政治任务,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提升国际化服务能力,改进提高国际处各项工作。

随后,第二巡察组对党办校办、财务处、国际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巡察组专题听取了三个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2021年6月23日至7月22日赴党办校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巡察三个党支部期间,办公地点设在东湖教工餐厅二楼203室和205室,巡察工作联系信箱设置在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西南角通往地下车库入口处,联系电话:52251121,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8852915776,电子邮箱:jjb@cslg.edu.cn。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2.jpg


(季晴/供稿 顾国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