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党委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6月28日10时29分    阅读:3285
供稿单位 / 本站

1.jpg

“我原来固定在二院(看病),要到一院、三院、五院去看那就麻烦了……今天听了老师的讲座后,学会了微信预约功能,常熟几个医院都可以预约,这样就方便了。”常熟市琴川街道昭文社区枫林党支部书记季军说。

季军口中所说的讲座,是学校信息办党委于6月16日在昭文社区举办的“医院任我行”智能手机应用社区微讲座,也是两个党组织合作开展的“关爱社区老人,消除数字鸿沟”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

2.jpg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针对社区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从今年4月开始,信息办党委包括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在内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部深入社区,与社区党支部开展座谈会、共建微信群等,在充分了解社区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情况的基础上,相继开展了“医院任我行”社区微讲座、社区文艺汇演拍摄、摄影知识讲解等活动,帮助社区老年人学会通过手机解决日常生活难题,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便利,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jpg

信息办党委早在去年就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社区服务工作。2020年6月,该党委第二党支部推进“发挥技能优势,助力社区服务”特色菜单建设,立足于党员同志的工作技能优势,着眼于智能移动设备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和社区老年群体在使用上的滞后问题,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了手机摄影培训党课、社区重阳登山活动手机记录影像体验指导,以及编写发放《巧用智能手机,紧跟信息时代》小手册等系列活动,将社区需求与党员同志的专业技能有效对接,提升社区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4.jpg

“关爱社区老人,消除数字鸿沟”主题党日活动是信息办党委在去年工作取得实效的基础上推出的,并把参与规模从党支部扩大到了整个党委,进一步推进提升了社区服务工作。目前,信息办党委已与社区举行了结对共建项目签约。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共享社区建设与互动,开展各类适合社区文化的创新活动,积极发动党员群众互动共融,增进双方友谊,丰富社区文化,提升各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6_副本.jpg

(颜清波 刘志刚/供稿 先晓兵/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