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7日09时03分    阅读:354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后勤保障部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戚建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为第二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他同党员们分享了每一代领导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党员们从革命峥嵘岁月的党史中锤炼思想作风、从建设改革时期的党史中锤炼务实作风、从奋进新时代的党史中锤炼过硬作风,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同时,他结合后勤保障部工作实际,在作风建设上提出了开新局、谋新篇的思路举措。

后勤保障部总经理费志勇以“从精神谱系感知党百年奋斗的伟力”为主题,为第一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落脚点,为党员们讲述了各个重要时期所突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的“红船精神”,到革命斗争时期的“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到革命建设时期的“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 再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等,他要求党员们在日常的后勤服务工作中,要发扬中国共产党党员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后勤保障部副总经理秦国平以“提高党员修养 脚踏实地工作”为主题,为第二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他从共产党员如何提高自己的修养、注重修养养成、坚持改革创新投身实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激励党员同志在思想、言论、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后勤服务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后勤保障工作健康向上发展。

后勤保障部副总经理、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海静以“重温湘江战役 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为主题。为第一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她从红军血战湘江的历史重现、湘江战役中红军烈士用自己血肉之躯诠释“湘江战役精神”、湘江战役的伟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与党员们重温湘江战役历史,领略“湘江战役精神”,感受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伟力。

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殷敏东以“知党史 跟党走 尽党责”为主题,为第二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他带领党员们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昂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党员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后勤保障部/摄影 龚滨/供稿 戚建良/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