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年会
2021年07月20日12时46分    阅读:3921

485870270.jpg

7月19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年会暨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机制与新路径研讨会在镇江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教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相关领导和全省近70所大专院校和高职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大学颜晓红校长致欢迎词,提出把国际化作为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他认为疫情之下,高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也为改进和完善国际合作交流提供了契机,在科技文化交流方面高校可以发挥独特作用。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贺兴初处长作了发言,他认为国际形势、疫情形势对涉外工作产生了一定影响,省高教涉外管理研究会应发挥更大作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围绕教育国际交流的初心和使命,全省高校外事工作者要树立迎难而上的信心。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小平就外国人来华作了工作报告,对相关工作表现突出的高校进行了表彰。

南京大学国际处处长李晓蓉博士作了关于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的专题工作报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处张炎麟作了题为《国际化战略助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围绕“十四五”时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就如何提升“双一流”高校国际竞争力进行了探讨。

在分组研讨阶段,各高校代表就后疫情时代探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机制和新路径发表了各自看法,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赵厦副处长基于我校涉外管理实践中的经验作了发言。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2021年度会员单位和理事单位申请。

419271512.jpg


(谈自为/供稿 马运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