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行前教育会
2021年08月17日15时08分    阅读:3555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879503988.jpg

8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线上行前讲座。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国际关系部执行总监王懿博士携中国中心办公室全体成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英项目负责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2018级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全体学生和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运声副处长主持。

讲座中,英方详细介绍了英国入境政策、海关政策及隔离政策,并讲解了线上注册、学费缴纳等一系列入学流程。针对学生、家长关心的英国疫情现状和学校的防疫措施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另外,英国校方为迎接学生准备了机场接机,并将行前注意点制作成电子手册以便指导学生做充分的准备工作。王懿博士就学生可能在英国留学期间遇到的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比如与校方发送电子邮件求助,办理银行卡,警局注册等事宜进行了进一步说明。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学生办理离校手续流程,并针对近期留学生大规模返校可能导致的机票预订紧张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给出校方建议。

新东方前途留学顾问彭老师介绍了学生面签注意事项,并就签证加急问题回答了家长的咨询。

马运声指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中英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学生将于9月启程前往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双方学校对此非常重视。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地完成学业,中英双方反复沟通制定预案,从防疫、安全、学业、生活等诸多方面做准备。针对目前防疫要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为学生准备了旅行防疫包,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准备了隔离爱心包,以确保学生安全抵达英国。希望同学们在英国学习期间与学校和老师保持联系,及时告知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心向祖国,维护好国家形象,及早适应新的环境,圆满完成学业。

370109595.jpg

(杜盈俊/供稿 马运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