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文化建设研讨会
2021年08月19日23时21分    阅读:5648

20210819文化.jpg

8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大学文化建设研讨会,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苏州专家咨询团团长方世南教授来校指导文化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主持研讨会。师范学院张幼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学院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图书馆相关专业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交流。

20210819文化2.jpg

会议围绕学校文化建设如何找准定位并积极作为展开研讨。方世南教授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苏州文化现代化的十大建议”为题,强调文化建设要坚持“两个传承”,即传承千古文脉、传承文化基因;推进“六个化”,即文化产业特色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化、生态文化现代化、文化交流国际化、文化人才高端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区域化;做到“两个好”,即抓好文化“菜篮子”、绘好文化现代化蓝图。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深入挖掘区域文化资源,做好建设规划,打造研究平台、培育专业团队,把学问做深、工作做实、品牌做响。

王任在会上引领探讨了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融合发展的问题,指导与会人员共同就如何加强组织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从而更好地开展文化研究,以及如何结合一流应用型本科建设,打造一流校园文化,将崇文重教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培育学生高尚的道德素质和良好的人文素养,涵养“君子人格,礼乐人生”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徐徐/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