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教学研讨会
2021年08月30日15时51分    阅读:1890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讲好2021级新生思政课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月29日下午在学院406会议室召开“开学第一课” 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曹阳院长主持,顾元华书记、朱卫卿副院长以及教研室主任宋艳梅、陆波和4位“开学第一课”主讲教师参加。

本次集体备课会上,夏震然、胡露露、张杰、周心欣四位教师分别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第三个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民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各自讲稿进行了讲解。与会领导及教研室主任提出诸如深耕教材、讲清理论、用活素材、创新方法等详尽的建设性和专业性意见。

通过集体备课会充分发挥了集体的力量,加强了老师之间教学的沟通与联系,同时相互之间吸取了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更好地进行思政课教育教学、改进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有着重要作用。


(文静/供稿 曹阳/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