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庚续伟大建党精神
2021年09月09日16时23分    阅读:2446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jpg

9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工作会议,党委委员陈张壮做题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

陈张壮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生成、价值以及传承四个方面,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仅是支撑中国共产党人斗争奋斗的精神支柱、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同时也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意志品质,彰显着中国共产党“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因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当前,全党全国上下奋力争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我们更应该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只有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过程中,伟大建党精神才能得以体现,这是我们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的必然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元华、院长曹阳、副院长朱卫卿做交流发言。最后,顾元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活动、服务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做部署和安排。


(文静/摄影 陈张壮/供稿 顾元华/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