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统战部9月份工作要点
2021年09月14日10时53分    阅读:7485
供稿单位 / 本站

一、重点工作

1.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9月份向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本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情况和定期报送工作。(刘清华、杨琨)

2.组织召开常熟理工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会。(刘清华、杨琨)

3. 配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专家进校考察做好标识校对、氛围营造、新闻宣传工作。(全体)

二、创新工作

1. 推出红色经典教育馆“全景漫游数字馆”,同步发售“红馆”特色AR文创产品。(吴涛、俞伟)

2. 组织开展高校思政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工作遴选、申报。(刘清华、徐徐)

三、常规工作

1.政治思想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

(1)9月份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专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刘清华、杨琨)

(2)完成第三季度全校YSXT情况研判报告并上报省教育厅。(刘清华、杨琨)

(3)完成 “育人奖”事迹宣传材料。(刘清华、俞伟、杨琨)

(4)教师节大会发言代表老师选定、文稿审核等。(刘清华、俞伟、杨琨)

(5)配合苏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9月份完成对接,10月份学生返校后安排宣讲。(杨琨)

(6)为校党委常委会提供“第一议题”学习材料。(刘清华)

2.新闻宣传工作

(1)研讨《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积分统计细则》文件完善学校新闻报道内容、方式等。(吴涛 刘志刚 徐娇娇)

(2)开学第一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合马院、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开展。(王任)

(3)关于优化提升“苏州时代新人”遴选宣传的工作方案相关分工。(吴涛)

(4)“理工星空”人物2-3篇。结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第37个教师节主题,推出我校“育人奖”获得者风采。(俞伟)

(5)围绕防疫工作要求、老生线上上课情况、新生报到、教师节在融媒体各平台做好相关策划和宣传报道,环境氛围布置。(吴涛 刘志刚 徐娇娇)

(6)融媒体中心招新工作。(徐娇娇)

(7)以“红色教育馆”云上漫游为切入口,反映红馆在我校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并推出“红馆里的故事”线上接力讲故事比赛。(俞伟)

(8)完成高质量发展文章1-2篇。(吴涛 刘志刚)

3.普法工作

(1)组织开展“宪法小卫士”活动。(杨琨)

4.统战工作

(1)收集六月份双月座谈建言反馈,筹备十月份双月座谈会。(刘清华、徐徐)

(2)收集汇总2021年度党外干部名单,并报送苏州市委统战部。(徐徐)

(3)配合常熟市委统战部做好相关民主党派骨干的考察。(刘清华)

(4)筹备师生宗教排查工作。(刘清华、徐徐)

5.文明校园工作

(1)2021年度苏州市文明校园申报。(徐徐)

(2)校园环境建设,包括校园横幅更换及维护、宣传橱窗的管理和维护、两校区内宣传场所的布置和维护,对其他部门文明环境建设提出意见并协助更改。(翁丽霞)

6.其他工作

(1)OA秘书工作。(徐徐)

(2)学习强国日常运维。(徐徐)

(3)红色经典教育馆讲解。(翁丽霞)


(徐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