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CIT-TITLI“2+2”双学位项目推进会
2021年09月17日08时23分    阅读:4673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947685049.jpg

9月16日下午,我校(CIT)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TITLI)“2+2”双学位项目推进会在知新楼211召开,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运声主持会议。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副校长Salikh Tashpulatov、国际处、教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我校教务处、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外籍教师代表以及国际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运声回顾了两校前期合作基础。他指出,CIT-TITLI“2+2”双学位项目充分体现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的专业优势,贴合乌兹别克斯坦棉纺织产业对人才的需求。本项目的顺利开展将为“一带一路”友好邻国培养纺织工程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为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发展输送优质人才。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项目负责人高哲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设置,介绍了纺织工程专业在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等方面的特色。双方就两校双学位合作项目的相关具体事项进行了确定,在项目派出人数、英语要求、学分认证形式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此外,双方还就两校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学生暑期项目、教师长短期培训项目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我校与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于2017年11月签订友好协议。2018年双方学校开展了友好互访。2020年,两校正式开始推进“2+2”纺织工程专业双学位项目,并就具体细节进行了多次洽谈。经过双方不懈努力,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目前,两校合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1736098332.jpg


(杜盈俊/供稿 马运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