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1年09月29日12时34分    阅读:4462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议现场2.jpg

9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受委托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钱素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德高,纪委副书记宁春花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本次中心组学习分为常规学习专题和“学党史、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两部分。本次常规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会前,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娄勤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江苏“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

校长江作军讲话.jpg

江作军作题为《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发言。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找到常熟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有效破解“领军型人才和高水平团队不足、课程教学质量不高、科研服务地方后劲不足”的问题,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历史使命。 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三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走在前列。

张德高作题为《立足职能职责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点发言,他从“高校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主体责任”“高校纪委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监督责任”“高校纪委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督促并推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学校发展在高质量高水平上持续向前。

宁春花作题为《立足主责主业 推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点发言,阐述了新发展阶段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主责主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09291632900369888967第二个.jpg

常规专题学习结束后,全体中心组成员又进行了 “学党史、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内容是: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历史(从2012年11月至今)。在这一专题中,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德高,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工会主席徐良、保卫处处长浦建国、团委书记殷颖领读了四本指定学习书目的相关章节。

钱素平就“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篇章作交流发言。她表示,要领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时代意义,深刻理解时代新人的本质特征和时代要求,找准培养时代新人的着力点,不断开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良好局面。

202109291632900391666104第二.jpg

周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深学细悟,担当作为开好新局。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融合起来,深学细悟,担当作为,确保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牢记宗旨,学做结合开好新局。坚持学做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动力和发展成效,让决策部署更加符合新发展理念、契合学校实际、顺应师生意愿。三是要提升本领,真抓实干开好新局。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推动学校当前各项中心工作行稳致远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琪琪/摄影 杨琨/供稿 刘清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