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
2021年09月29日18时18分    阅读:3511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现场1.jpg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2020年9月以来新入职的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共计170人出席了开班仪式。苏州大学首届“高尚师德奖”获得者郭彩琴教授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

校长江作军讲话2.jpg

江作军校长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新教师的加盟表示欢迎,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文化、学校的发展目标以及学校为助力教师成长成才所出台的一系列引导和扶持政策。他鼓励新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针对新入职的56位辅导员,他强调辅导员既是专任教师又是行政管理干部,双重身份意味着双重任务,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既要切实提升自身的素质,也要能吃苦,有胸怀,有担当,始终冲在学院工作一线。他希望学生处加强对辅导员的培养和管理,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辅导员队伍。

新进教师二.jpg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龚烨飞老师(左)、机械工程学院张贵阳老师(右)作交流发言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龚烨飞作为上一期培训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他通过分析专业人才培养的毕业要求,逐步明晰和坚定走产学研融合路径,分享了自己进校一年多来年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经历与体会。机械工程学院张贵阳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学院等层面搭建的平台对于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各项活动让他受益匪浅,并通过讲述对目前承担的教学科研和班主任工作的体会,表示要在教学相长中不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一名执着的、严谨的教育事业工作者。

苏州大学教授郭彩琴作报告.jpg

郭彩琴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立德树人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报告。她结合自身从教30多年的丰富案例,生动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论述、立德树人的本质内涵、新时代重提立德树人是教育根本任务之缘由、高校教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考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对于全体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之思想精髓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介绍了本次新进教师培训的主要内容及具体要求,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扣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秉承服务教师发展理念,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

全体新教师入职宣誓(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王艺领誓.jpg

全体新教师入职宣誓

(琪琪/摄影 张丹/供稿 王雪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