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教理查德•波尔获颁苏州之友纪念奖
2021年09月30日16时24分    阅读:4729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理查德237869072.jpg

左起第五人为理查德·波尔

9月28日下午,2021年苏州市市外人士荣誉称号授予仪式在苏州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并致辞,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活动。

授予仪式对“苏州市荣誉市民”“苏州之友荣誉奖”“苏州之友纪念奖”获得者分别进行了表彰,我校师范学院外教理查德•波尔获颁“苏州之友纪念奖”,这是我校外籍教师首次获得该系列荣誉。

理查德•波尔 (Richard Pohl),现为我校师范学院音乐系副教授,2019年来校工作。钢琴演奏与诠释理论博士,毕业于欧洲一流音乐学府捷克亚纳切克音乐与表演学院。捷克著名的新生代青年钢琴家、钢琴作品专家,世界教师协会(WPTA)欧洲交流部主席,中国首届进博会唯一受邀钢琴家、连续两届进博会受邀演奏的钢琴家。2018年11月,他应捷克驻华使馆之邀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捷克展馆,期间为习近平总书记和捷克总统泽曼等国家领导人弹奏钢琴。

据悉, “苏州市荣誉市民”评选机制从1995年开始启动,2004年增设“苏州之友荣誉奖”,2021年又增设“苏州之友纪念奖”,同时评选频次由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

287499204.jpg

1554353117.jpg

(谈自为/供稿 马运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