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个科技团队获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2021年10月11日08时31分    阅读:4305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达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立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苏教科〔2021〕1号),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龚声蓉教授领衔的“智能视觉信息处理团队”获批立项。

据悉,智能视觉信息处理团队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聚焦计算机智能视觉信息处理核心问题,将前沿性基础研究成果与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相连,以服务地方高端装备制造、汽车电子装备、公共安全等领域对视觉应用的需求开展研究。近年来,团队在应用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国内外科技合作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省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团队成员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4部,授权发明专利50余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名。团队部分研究已实现成果转化,并在工业视觉缺陷检测、视频监控、智能辅助驾驶领域得到应用。

下一阶段,团队将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结合已承担的科研项目,在高端装备制造视觉缺陷检测、视频监控、智能辅助驾驶以及遥感图像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力争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实现成果产业化。

1.png

2.png

(科技产业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张方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