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10月13日12时23分    阅读:9414

1013全景.jpg

10月13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于东湖校区、东南校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全体新生(含研究生)、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典礼。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东湖校区开学典礼,副校长王任主持东南校区开学典礼。

B03I9883东南全景.jpg

东南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东湖主席台2.jpg

主席台

东湖江校长.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感谢新生同学们在人生重要的关头选择了常熟理工学院,为学校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和希望。他表示,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是梦开始的地方,是年少锋芒最锐意的时刻,是修炼品行、储备知识、拓展能力、理解差异、认知世界的黄金时期。他希望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同学们能成为一个有修养的人,拥有健康的灵魂,高尚的品格和正确的待人处世的态度;成为一个有情怀的人,深植家国情怀,提升世界眼光,在平常而美好的生活中勇敢地表达自我,拥抱生命;成为一个有理想的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炙热相融,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两校区新生合.jpg

新生代表发言(左:王涛;右:孙卓艺)

“今天,我们带着亲人和师友的热切期盼,在常熟理工学院这片沃土上播种下属于自己的希望。”东湖校区新生代表、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12班王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和同学们一起秉承“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基于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携手唱响新时代凯歌,共同创造学校新辉煌。东南校区新生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12班孙卓艺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常理工人,将怀揣迎难而上的勇气、坚持自信从容的心态,以自己的精彩践行校训精神,与新时代共同进步,与常理工共同成长。

两校区老生合2.jpg

老生代表发言(左:吴静;右:桑智灵

东湖校区老生代表、2018级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82班吴静同学,东南校区老生代表、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181班桑智灵同学跟新生分享了他们入学三年来的成长历程。吴静鼓励新生做一个敢于尝试、善于规划、勇担责任的人,在常理工的舞台上尽情发光发热;桑智灵鼓励新生相信自己的选择,坚定自己的理想,向着星辰大海的宽广勇敢启航。

两校区教师合3.jpg

教师代表发言(左:李秀明:右:焦洪宇)

数学与统计学院李秀明、汽车工程学院焦洪宇分别作为两校区教师代表发言。李秀明认为大学里最重要的是学会自主学习、能够独立思考和开展研究,希望新生同学们积极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在战胜挫折中成长;树立明确的目标,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焦洪宇希望新生同学们带着“理想”“坚强”“勤奋”这三样珍宝开启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社团活动、学科竞赛等,在丰富多彩的探索实践中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B03I9979现场.jpg

开学典礼现场

新生们2.jpg

开学典礼现场

B03I9838东南现场.jpg

开学典礼现场

(琪琪/摄影 志刚/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