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常熟日”走进常熟理工学院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1年10月13日17时00分    阅读:4749

0S0A3044.jpg

10月13日下午,“校园常熟日”——走进常熟理工学院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慎行楼齐之厅举行。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晓军、我校副校长王任出席活动并致辞。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运输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信局等领导及导师代表,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750名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其余新生在各自学院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启动仪式。

0S0A3017.jpg

此次活动由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熟理工学院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地校企合作,深入开展人才培养输送工作,充分挖掘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潜力。按活动方案,常熟市人社局将通过开展常熟市情推介活动,增强常熟理工学院新生对常熟的认知感,引导学生留常就业创业;通过开展秋季校园引才常熟理工学院专场招聘会活动,满足“美丽常熟”建设对各类人才的需求。

0S0A2985-1.jpg

王任在致辞中表示,常熟理工学院扎根常熟大地办大学,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积极推进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和院所的良性互动,促使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2021年以来,校地合作已进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围绕地方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地方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0S0A3012.jpg

万晓军致辞并现场向新生作常熟市情市况推介。他系统介绍了常熟作为以山水著称的文明典范城市特色,崇文、尚和、创新、超越的城市精神,以及在长三角区域的发展活力与实力,表示常熟将持续推进与常熟理工学院的合作,并寄语常理工新生:来了常熟就是常熟人,将为常熟的发展而自豪,希望大家扎根常熟寻求发展。

现场举行了校地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常熟沙家浜旅游度假区、常熟市虞山尚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常熟文庙、翁同龢纪念馆等4家单位成为我校社会实践基地;举行了产业导师和职业指导师的聘任仪式,5位常熟市重点产业龙头企业高管被聘为我校产业导师,5位资深人力资源经理人被聘为我校职业指导师。为了让在校学生更好地了解常熟、喜爱常熟、融入常熟,常熟市委市政府还为我校所有全日制在校学生发放“免费旅游年卡”,现场举行了年卡发放仪式,常熟市文体旅局副局长王洪良对常熟文旅事业发展情况作了现场介绍。伴随着校园“常熟日”的启动,千名新生看常熟游览活动、千名学生进名企体验活动、千个岗位进校园招聘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0S0A3023.jpg

0S0A3031.jpg

0S0A3036.jpg

0S0A3026.jpg

(徐徐/摄影 志刚/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