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实地学习考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推进情况
2021年10月26日14时14分    阅读:2467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026141213.jpg

10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强富美高”新江苏战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海虞镇海福新城、铁黄沙和七峰村实地学习考察。

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元华、副院长朱卫卿、宣传委员陈张壮、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杰、办公室主任胡文静一行人来到海福新城,党支部书记徐月红为马院一行人介绍社区情况,并就“海福金乡邻”党建品牌、“五实”工作法、“三治”协同、“8+X”民主议事会、八个“1”惠民工程等进行详细讲解。在交流过程中,徐月红还就组织发展志愿者服务队伍、法治宣传开展实施等与马院一行人进行了交流。

上午十点,马院一行人来到“铁黄沙”进行考察,海虞镇相关领导对铁黄沙在常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带的重要部署中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解,并就铁黄沙在未来促进常熟尤其是海虞镇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进行了分析。

在考察完铁黄沙后,一行人来到七峰村进行考察,七峰村党支部程刚书记为马院一行人介绍了七峰村的历史演进、地理文化,并就七峰村如何打造“千村美居”工程、推进乡村振兴进进行了重点介绍。

考察结束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对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信念服务群众、开拓创新解决难题、扎根基层奋斗无悔的共产党员高贵品德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以基层的优秀党员干部为榜样,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并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26141306.jpg

(文静/摄影 陈张壮/供稿 顾元华/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