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第十八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2021年11月03日11时11分    阅读:11075

202111031635909700551378.jpg

11月3日上午,我校第十八届体育运动会在东湖校区田径场开幕。全体在校校领导,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广大在校师生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宣布运动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张根华主持开幕式。

2021110316359099993871561-1.jpg

主席台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宣布运动会开幕

江校长致词.jpg

校长江作军致开幕辞

江作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我校体育工作特色发展,持续推进,越来越成为同学们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我校体育健儿刻苦训练,奋力拼搏,不断展现出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进取精神等可贵品质。围绕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和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江校长向全校师生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坚持“健康快乐”,体育的第一要义是强健体魄,给人带来健康快乐。二要坚持“顽强拼搏”,体育拼搏是个人精神、意志的表达,是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人格魅力的表达。三要坚持“公平竞争”为主的契约精神,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是体育活动顺利进行的保障。四要坚持“团结协作”为主的团队合作精神,体育精神不仅强调个人的拼搏奋斗,而且要做到团队第一、集体第一。五要坚持“爱国奉献”为主的爱国主义精神,无论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还是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其内核是相通的,都是要展示强大的精神引力,温良有道,活动有方,文雅有度。

33运裁33.jpg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B03I1799.jpg

学生代表队入场

计算机学院队.jpg

学生代表队入场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队.jpg

学生代表队入场

外国语学院队.jpg

学生代表队入场

师范学院队.jpg

学生代表队入场

研究生代表队.jpg

研究生代表队入场

教工队.jpg

教工代表队入场

裁判员代表队.jpg

裁判员代表队入场

现场3.jpg

现场

(琪琪/摄影 纪虞/供稿 吴涛/审核 乐攸/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