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2021年11月16日16时27分    阅读:10843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这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02111161637025900974043.jpg

11月16日,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关注会议动态,收看新闻发布会并通过多种形式展开学习、发表感想等,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周翔说,“新时代,我们必须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回望中共百年征程,作为辅导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迎难而上、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曹俊杰是一名新党员,他在学习了会议精神后很受鼓舞,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进程中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此次会议的精神是我们前行道路的方向。”师范学院学前教育1班的许泽琰同学谈到,“回顾百年历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百年难遇的机遇与挑战,唯有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大学生既要在学习的奋斗过程中寻找人生的意义,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回报社会与祖国。通往成功的道路往往充满荆棘,在新征程上,我们大学生需牢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能源单招201班顾明敏同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作为新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学习,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

电信123452.jpg

电信.jpg

外国语.jpg

商学院院学生会组织集体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jpg

电气.jpg

(宣文/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