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电信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11月18日00时10分    阅读:1341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片1.png

2020年可以说是全球范围“碳中和元年”, 各国在更新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同时纷纷提出碳中和目标。2021年11月17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教授以《锚定碳中和目标,加速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电信学子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形势与政策课。

沈宗根结合全球气候变化趋势以及国际社会合作推进全球气候治理的积极势头,强调碳中和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碳中和对全球能源发展和经济发展起到的重大作用。碳中和推动了能源结构大转型,促进了产业结构大调整,同时带动了技术创新大飞跃。沈宗根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具有大国担当,建立“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意识”,共建清新美丽的世界。

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对目前全球气候治理的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对碳中和目标有了更深一步地了解,对未来就业发展有了新的目标和计划。同学们意识到要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乃至全球发展相结合,积极进取,开拓奋进,为绿色新时代做出重要贡献。

图片2.png

(盛子腾/摄影 顾明敏/供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