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文化留遗韵,一代文明展新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书法国画大赛
2021年11月18日14时04分    阅读:1992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1118140407.jpg

为弘扬中国传统书法国画,给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培养学生艺术情操,11月10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廉洁”为主题的书法国画比赛。

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梁秀生、党委组织员温杰、团委书记宋佳玲作为评选人,经过细致的比对赏评后选出优秀作品,并评出奖项。在此次活动中,汽院学子大显身手,一笔一画间都流露着用心与才华。新能源212班的刘嘉禾同学,其书法作品可谓龙威虎震,横扫千军,字字笔走龙蛇,入木三分。单招212班的陈俊佑同学,一幅锦鲤荷花图,清新淡雅,妙笔丹青,墨绿的荷叶挺出水面,淡粉色荷花缓缓绽开,锦鲤在水中摆尾戏水,整个画面栩栩如生,彰显着中国国画的魅力。最终,评委选出了一等奖三位:刘嘉禾(书法),常佳蕾(书法),陈俊佑(国画);二等奖四位:朱恒超(书法),李欣(书法),沈天渝(书法),刘仪黉(国画)。

书法和国画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培养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的重要途径。汽车工程学院鼓励师生用笔传承中华文化,用墨启迪民族精神,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润物无声的美育浸润,也将继续致力于传承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QQ图片20211118140402.jpg

(吕凯琪/摄影 刘欣悦/供稿 俞进伟/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