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赴七峰村接受现场党课教育
2021年11月19日08时19分    阅读:3898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119081825.jpg

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赴常熟市海虞镇七峰村铜官山接受现场党课教育。

在七峰村铜官山,大家先后学习参观了铜官山月季花园、乡村振兴学院、共享茶亭、农耕文化园等乡村振兴展示基地。学院党委书记顾元华以七峰村党委书记程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村民坚持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为例,全面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思政课教师的使命职责,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上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要始终改进师德师风,以《常熟理工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手册》为规范,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等现象,把师德表现作为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的首要要求,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核,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参观考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把所见所闻应用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师德修养,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学院各项工作,共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杰/摄影 张杰/供稿 顾元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