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
2021年11月19日16时27分    阅读:8841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年度会议.jpg

11月18日下午,2021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在线上召开。本次年会由江苏省教育厅、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江苏大学作为中方秘书单位,东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协办,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和机构代表100多人参会。会议回顾过去一年里联盟工作的亮点和成就,讨论未来一年的工作发展计划,以及在联盟框架下各高校和相关机构如何为净零排放做出贡献并与行业进行合作等事宜。会议由英国利物浦大学校长Alan Marshall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运声、副处长赵厦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30952382.jpg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驻中国办事处华东区主任Gill Caldicott女士致贺词。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做开幕致辞,他肯定了联盟成立一年来在推动江苏和英国高校间合作所做的努力。关于联盟2022年度工作安排,利物浦大学校长Alan Marshall表示将研究推进教师赴英访学项目,继续开展伙伴三年行动计划,着手准备签署的一系列合作协议。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做总结发言,他对联盟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推动联盟高校取得实质性合作;二是继续利用网络技术,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三是鼓励形成更多科技合作成果。

在校长论坛环节,就江苏英国高校如何为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做贡献这一议题,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校长Karen Holford发言,她表示自COP26以来感受到了乐观情绪,认为作为教育行业从业者,要让学生准备好应对全球挑战。她表示要向中国学习绿色金融,与中国高校交换观点,通过合作应对危机,突破地域界限和知识界限。河海大学就水资源利用,利物浦大学就零碳计划,中国矿业大学就煤炭高效清洁低碳化利用,江苏大学就镇江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和碳中和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联盟内高校共同讨论并表决了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2022年工作计划等事宜。会后,国际处将在近期会同相关二级学院,在联盟合作框架内,积极研究和落实中英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申报工作。

1573524417.jpg

1886688627.jpg

301137954.jpg


(谈自为/供稿 赵厦/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