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师范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11月23日09时06分    阅读:176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已修改图片11.23.jpg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于闻道楼1106教室为师范学院小学教育213、学前教育211班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锚定碳中和目标加速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师范学院辅导员黄雪茹随堂学习。

课上,张根华老师以“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开篇,向同学们介绍了碳中和目标的背景和战略意义,以及实现这一伟大目标的举措。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应有之义,也是破解当前发展瓶颈的重大机遇。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并积极行动,一方面,有利于减轻气候变化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另一方面,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将为世界各国共同应对全球气候环境挑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注入信心。他还指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国要坚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通过能源体系、技术体系、治理体系的调整,让中国从产业发展的跟跑者转变为并行者、领跑者,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根华老师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及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并通过具体案例生动形象、有理有据地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度授课。本堂形势与政策课程,深化了同学们“生态、节能、减碳”为主题的低碳生活理念,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青年学生的一份力量。

(师范/摄影 师范/供稿 陈清森/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