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2021年11月26日10时12分    阅读:3979

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这是我省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召开当天,常熟理工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收看了大会盛况,学习会议精神并展开热烈交流。

shanxueyuan33.jpg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既要将党代会的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教学中,又要与大学生一起投身于‘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伟大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杰宏博士说。

“作为一个江苏人,我深受鼓舞,我们新一代青年肩负着重要使命,我会努力学好党史,认真实践,争当优秀团员。”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王娴同学在看完直播后说。辅导员周蕾老师则表示:“在新征程新起点,我们要响应号召,守正创新、不懈奋斗,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dianqi照片2.jpg

“观看学习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作为党员,我倍感鼓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管菲同学说,“报告主题鲜明,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我们将全面深刻领会大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waiyu23.jpg

“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因为我看到了这些年来我省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的不断进步。”汽车工程学院材料212班薛元朝同学观看大会后十分激动,他表示:“作为青少年,我们肩负光荣使命,要自觉地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惟有不懈奋斗、永不停滞,惟有守正创新、永不僵化,才能把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1.jpg

“当我们展望未来时,我们更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211班沈金奕同学说。

教师1.jpg

学生2.jpg

(宣文/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